廚師到健身教練,因堅持健身,發現全新自我

2014年前,我是個沒日沒夜在餐廳工作的廚師,在餐廳裡的工作,讓我以為人生大概就是如此簡單,晨起,進公司,看著一張張點單,重覆做著一道道菜,下班,夜已深,疲憊的回家,等待隔天的重覆人生。

休假的一天,開始想著,我的人生是不是應該做點什麼?一個念頭閃過,別人眼中瘦小的我,是不是也可以讓自己像個模特兒的身材一樣。當這想法強烈的進入到腦海時,我毫不猶豫的踏入健身房,同時請了一位私人教練。

某天教練在指導的過程中,突如其來的一句話,你那麼熱愛健身,要不要轉行當健身教練?平淡的一句話卻衝擊了我的心。於是2014年,就這樣踏入了健身教練產業,當時的我,不過62公斤,也因為吃虧的身材及不善言辭的個性,讓我幾度想要放棄這份健身工作,但也因為自己熱愛運動,所以給了自己兩年的時間努力改變。

入行半年除了運動表現提升外,身型並無太大改變,於是改變飲食方式及訓練方法,一週訓練五天並且嘗試多次進食,在這堅持的過程中,一年半的時間從62公斤增肌到78公斤,增加了16公斤的肌肉,是體態關鍵轉變的過程,心態也隨之轉變成越來越正面。

在兩年的時間裡面不斷的充實進修,除了自己體態的改變外,也學會了最重要的一件事;如何把所學所知融會貫通,用最簡單的言語表達給學員,幫助學員獲得安全有效的運動方式,也在跟學員的溝通過程中學習到自己缺乏的言語交流,教學相長的過程中,讓我更熱愛這份工作。

在三年的健身經歷中,開始思考著如何讓自己更完整,索性在2017年選擇了跳脫過去健身產業的舒適圈,選擇進入了身體旅行健身工作室,對我而言是一種新的突破,小班制的訓練課程,與每一位會員良好的溝通,把每一位客戶當成自己的家人,利用空閒的時間學習新知,提供更好的運動訓練品質,都讓我重新定義了自己。

If you never try you’ll never know.

照片為廚師階段的 Leo
現在身為教練的Leo,因理解運動健身帶給他更健康的體態,而找回對自己的自信。瘦不一定是健康,健康的體態,是可以培養訓練的。

個人證照:

#RTS國際阻力訓練專家

#VIPR功能性訓練指導員

#IKFF國際壺鈴指導員

#TRX-STC懸吊系統訓練師

#中華民國肌力與體能丙級教練

#ACE-CPT美國運動委員會私人教練

私人教練課 1對 2 體驗申請,每月抽 20組獨享體驗990元( 每人限使用一次/原價2000元)

聽聽,會員~施仰哲在私人教練課的故事

有Leo的專業與健身背景,讓我堅持的練下去

 coach-leo因為妹妹的關係,原本一直有健身但健不出什麼成效的我,決定到身體旅行試試。有別於一般大型的健身俱樂部,這裡除了運動的氛圍與教練們熱情的招呼外,沒有什麼太商業的話術與氣息。讓我在試上一次後,就決定報名這裡的一對一教學。

因為一對一的課程可以自由安排時間,我儘量挑在人較少的時段上課,除了有較寬敞的空間與較沒壓力的學習環境,也可以放心的詢問教練任何技術上的問題。Leo教練實在是一個超值得推的教練,會適時的安排調整上課的進度外,也非常有耐心。有好幾次在下課後還因為一些問題繼續與教練討論。

我的身型是屬於吃不胖練不壯的體質,而Leo也說過他自己跟我的體質一樣,如今看著他這樣的活招牌,我便很放心的把一切交給Leo。

或許大家都知道藉著健身的方式讓體態更好可以增加自信,也覺得很陳腔濫調,但也或許增加自信的幅度,是超乎人想像的。雖然自己仍還在菜鳥階段,但現在也有些人也看的出來我的努力了。當自己得到了反饋,就會更賣力的想去維持,也期許自己可以更突破。

畢竟哥健的不是身,而是毅力啊!

另一位會員在課程中的學習、成長分享

會員-陳逸慈的分享介紹~

在加入身體旅行運動空間之前,我每週都會參加健身房的有氧課,即便如此每次踏進健身房還是會有點緊張,擔心自己的身材不夠好、表現不符期待,還是會在意他人的眼光。第一次踏入身體旅行,感覺卻完全不同,空間舒適又乾淨整齊,教練們也非常親切,對於我的狀況仔細地去瞭解並給予建議,也真的像創辦人所說的「把會員當成家人在照顧」。所以我在這邊運動的時間,都非常自在開心,並且享受訓練後的成就感。

我非常感謝我的教練LEO,讓我擁有這樣的成果,更是改變了我對於「體重」的觀念。現在的體重是我人生的巔峰,以前根本不敢想像體重到這數字會有多可怕。但透過LEO教練給我的訓練以及飲食建議,讓我的肌肉量在短時間內上升許多,線條因此變得更好看,跟我想像中的體重巔峰截然不同。雖然,教練也是說服(洗腦)很久才改變我的觀念,但真正在我自己身上看到的是正確觀念下帶來的結果,這比什麼都還有說服力。

曾經的我完全不了解真正的健身是怎麼回事,藉由這段時間的教練課,讓我學習到很多並且終身受用。教練會在上課前視當天的狀況安排相對應的課表,在上課時,非常專注地觀察我的動作以及身體狀況,告訴我相關肌肉是如何運作、要怎麼樣才不會受傷。每次聽到『要加重量囉!』都會先說我不行,但LEO都會跟我說:你可以!讓我不斷挑戰自己的極限。對於像我一樣上班時間長、沒有時間去了解太多資訊的新手來說,能完整針對我的狀況並讓我一一克服困難,在有限的時間內達到最大的效果,付出的最終都會回饋到自己身上,我真心認為是非常值得的!

從來沒想到我可以達到這樣的成果,也許不是非常大的成就,但改變對自己身體的認知及掌握,把運動變成生活的一部分,不斷挑戰,享受每個自我突破的時刻,就是最大的收穫了!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