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ach-mars

舉重國手,面對自我缺憾,發現人生新方向

從小,因為體型矮小又偏肥胖的關係,導致我有一個沒有自信的童年生活。

這樣的經歷在國中一次加入舉重隊後,開始迎來一些轉變的機會:早晚的持續操練,身型逐漸結實、變的厚實,到現在都還記得學姐對我身材改變的稱讚~那從未有的稱讚彌補了長久以來我對體型的缺憾、自卑,讓我更有了堅持下去,繼續訓練變更好的信心。也還記得第一場比賽因為緊張造成的重大失誤,到第二場比賽卻已經能轉變成,對台下目光的適應,甚至享受那樣的全場注目感,讓比賽中的我常能夠超水準發揮。

加入舉重隊短短一年多,就破了全國紀錄,迎來初次的高峰—加入舉重國手隊

健身教練Mars

短期衝刺的燦爛高峰成績,讓我快速遇到運動員難以避免的低潮期…

一次訓練中的腰部傷害,讓我休養一年的時間不能訓練,對賽事已經是家常便飯的我來說,不能持續參賽對我,可說是宛如山崩般的末日。

永遠無法忘記,在韌帶受傷隔天,教練陪我一跛一跛的走在跑山隊伍的最後面(別人跑,我只能勉強走),最後我因痛卻連教練都跟不上,教練他頻頻回頭看我情況的關心眼神、堅定的陪伴、和沉默中感受到的鼓勵,也因為這樣的關愛,讓我慢慢地走出低潮,轉而正視自己的弱點,這弱點是我的上半身不如下半身強壯,也讓在我受傷恢復期間,因專注在上半身的訓練,而達成全身肌力的平衡,當上下身肌肉能力相當,才能達到力量傳遞的快速瞬間爆發力的展現,這樣的能力,也讓我再次復出比賽時,再次創造了另一個高峰。

國手時期的職能訓練,協助現代人改善體態、打造賽場上的致勝爆發力

選擇成為健身教練,我將舉重訓練期間在肌肉階段訓練、協調度與爆發力的經驗判斷,協助初學者的體態雕塑,與進階者的肌肉能力打造、對上下半身的平衡與協調訓練,以前在較細微處的肌肉發力經驗與姿勢敏銳度,也能更好的轉化經驗輸出,完善學員在爆發力上的訓練,對很多賽事的表現有著致勝關鍵的幫助。

這些過往的經驗意外也成為我從事教練工作的初心與專長。

因為舉重,改變我從小自卑的體型,深刻體驗了身型體態的健康、好看與否,對自信有這麼大的影響:自信產生,開始也對人生的其他可能有了敢於夢想、追求的積極心態,一連串的正面影響,讓自己朝向愈來愈好的路上走去。

這樣的人生轉變,是這樣簡單的握在自己手裡,跟身分、背景、經濟水準完全無關。這樣的過往經歷,是我專長的領域,也是我之後想持續努力的初心志向。

原來,改變如此簡單。重新愛上、尊重自己,一點都不難。

個人經歷:

#2009年全國總統盃舉重錦標賽62KG級 第一名

#2011年全國青年盃舉重錦標賽62KG級 第一名

#2011年世界青少年舉重錦標賽第九名

#2011年亞洲青少年舉重錦標賽第四名

#2015年全國運動會第三名

個人證照:

#ACE-CPT美國運動委員會私人教練認證

#RTS國際抗阻力重量訓練教練認證

#VIPR訓練認證

若你也是期待從體態的改變帶來自信,開始敢於追求自己的人生。也許,你可以從一堂Mars私人教練1對2體驗課,與你的朋友,一起鼓舞作伴,Mars也將協助判斷你的問題,為你打造適合的減重目標與肌肉階段性的訓練

讓我們來看看,會員與Mars教練在身體旅行運動的經驗分享

12%的頑固體脂,踢除SO EASY

恭喜會員-Sharon減脂12%的心路歷程

coach-mars

     首先,謝謝身體旅行,我做到了,減掉了12%的體脂肪,謝謝我的鮮肉教練Mars,運動就靠他了,不用懷疑!!在每次教練上課的過程中,一定都會汗流浹背,一開始做不到的動作,在一次次的上課過程中,慢慢地有進展,一次比一次做得更好更準確。雖然每次都很爆炸,但付出的努力跟堅持是有代價的!!一切不要多想,就是相信教練的安排的菜單就對了。

因為專業的教練會依照每個時期的你在課程中做調整,非常棒!提高你所有肌群的感受度、耐受力,看到自己慢慢的成長及進步,這是運動過程中非常有趣及開心的地方,也是這裡的教練希望帶給學員的。

    剛開始想參加這個減脂活動,是被自己驚人的數字嚇到了,就決定給自己一個機會,給自己考驗!開始了這個減脂計畫,除了搭配教練課程,飲食也是很重要的一環,開始把我的早中晚的餐點都跟Mars教練分享,跟他討論我想用減醣飲食、計算TDEE、身體代謝需要熱量的配比,給他看食物的份量,吃原型食物、少油少鹽為原則,教練會給專業的建議,一個半月過了,其實每天記錄自己的體脂、體重,是非常有成就的,因為就是靠運動+飲食,身體神奇的變化是很有意思的,就算會有停滯期,只要趕快動動,是不會有太久的停滯,中間到了第二個月的時候因為身體狀況不能運動,延長了我的減脂期,身體旅行是非常關心學員的身體狀況,這是無庸置疑的。在身體有狀況的情形下,更是深刻的感受到他們的關心,謝謝身體旅行!

而我真正減脂期花了118天,將近四個月的減脂,謝謝健身房教練們及朋友們的鼓勵陪運動,有你們真好,堅持跟努力,才能持續不懈的降體脂,追求健康的身體及體態;最後,有正確的減脂觀念,是之後維持的關鍵。我們要改變的是減少體脂而不是體重,而且健身是為了健康、培養好的運動習慣,追求更好的生活,選擇身體旅行吧!

                            

會員陳語嫻的經驗分享

生平第一次的一對一教練啟動契機,是由於參加BT的體能檢測活動,而也是在這個活動裏,隨機由系統安排進而認識了Mars教練。

至於為什麼會選擇BT這又是另一個故事了。今天就先來分享,這幾個月和Mars教練在一對一訓練上的互動及收獲。

先來說說為什麼會參加體能檢測活動:

一開始是希望藉由了解體態/能上的問題,來調整團課的選擇,進而改善健康報告上的偏紅色數字。檢測活動之後,發現我在沒有運動時的骨骼或肌肉姿勢就有點歪斜,一隻腳膝蓋有點外翻(教練很客氣地沒有指明可能是因為體重過重導致)。所以一對一教練課程對當下我的體能來說,是比較適合的。Mars教練建議我先參加一堂一對一體驗課程,再決定是否要繼續上一對一課程。

老實說,報名體驗前我一直很掙扎;因我一直都在上團課,且在課堂裏都當邊緣人。想到要和教練面對面一小時真的不知道要怎麼相處,尤其又是男教練,而且這位不笑時又有點嚴肅^^

老實說在報名之前,預算方面讓我在報名前卻步了。我覺得平時一週有參加Joe教練的TRX團課一到兩次,這樣是不是運動量就足夠了呢。而我又不想,像買菜一樣殺價,因為在我的觀念裏健身是個需要專業技能知識的領域,每位教練都有其專長項目,不管最後會不會參加課程都應該要尊重專業。Mars教練在檢測時,也有鼓勵我持續上TRX課程來增加肌耐力、心肺功能,而一對一教練課程是在於針對每位學員的體能、骨骼狀態來調整學員的每一個姿勢。

幾經考慮,我這個整組壞了了的體質,加上有一堆隱性遺傳慢性疾病的基因、又有追蹤中的三種複合性婦科疾病、還動過兩次婦科手術,再加上肉眼就看得出急需拯救的泡芙人體型。那麼我為什麼不先給自已一個機會? 難道我還要再開第三次、第四次手術嗎? 那麼……就先試試看吧!

上第一堂教練課前,已經作了各種想像健身形式,來作好心理準備,例如:舉啞鈴、舉槓片……But,人生總是有那麼多的But。健身不是像憨人所想的那麼簡單。

每次上課,一開始的暖身是一定要的。之後Mars教練就會先針對我的狀態作調整,光是對每個人來說,最基礎的深蹲,教練就花了滿長的時間很有耐心地雕我的動作,膝蓋、腳尖、腿/臀重心的位置。因為這一點點的調整累積,把基礎紮好,才不會導致之後進階動作時有運動傷害的可能性產生。而且每帶一次新的動作,都會解說這動作會在身體上的那個部位照成什麼樣的效果。上課中間只要發現我”又”開始放空,還會找話題讓我分散訓練中的痛苦,讓我在體能狀態許可的範圍之下堅持下去,多作一次動作就是多一次的進步。教練也能通過觀察我做動作的姿勢和耐力度,就知道我當日的睡眠時間是否足夠,當下立即調整當日訓練的課程。

有時我在時事上聽說關於體育事件或是和體育相關的資訊,例如:「之前舉重用藥禁賽事件、電影我和我的冠軍女兒」,我在上課時提疑問,教練都會以其專業的角度解說,受益不少。

這幾個月來,教練除了會針對我的身體狀況設計訓練動作,更希望我能在上課後能回饋,關於身體這幾天肌肉部位的酸痛度和持續時間的感受程度,愈詳細愈好。雖然這幾個月以來,我的體型目前還不是有很大顯著的改變,是因為我還沒有在飲食方面開始對自我要求,所有好的結果非一蹴可成。畢竟飲食是佔七成、三成是持之以恆的運動。最重要的是,我有感受到體能上的進步。不僅僅是硬體上的進步,舉起啞鈴的公斤數增加(驕傲)。更開心的是我的抽血報告從去年九月到今年四月初已經明顯進步。醫生也說高血壓的藥,再服半年有希望可以停藥。而我的醣化血色素報告(為預防家族病中的糖尿病遺傳病史,每半年作一次檢測),明顯的有改善,對此結果醫生還很高興且主動問我說是不是有開始運動。只要身體健康狀態開始變好,體型自然就會改變,這才是健康帶來的附加價值,Mars教練如是說。這句話,我印象深刻!

會員在私人教練課程的心得分享

會員涂家寧的經驗分享

我從身體旅行開幕不久就開始在這邊上課,不過一直以來都是上團體課,對於一對一的教練課沒有考慮的原因是因為花費太高,三個月前也算是一時衝動就買了24堂教練課,開啟了我的被虐人生(苦笑)

開始上一對一後發現這錢實在花的值得,長期以來上團體課的我雖然有些動作看似做得還可以,但其實都還有很多需要修正的地方,而Mars教練都能很快的發現我的問題,並且針對我的個人問題提出解決方式,例如我的背部常常無法正確施力,很多背部的訓練動作並沒有使用背部肌肉正確發力,反而使用二頭或三頭出力導致「代償」,有時候教練讓我做某個動作希望能啟動我的背部肌肉,但我卻還是感受不到正確發力時,他會幫我想很多其他的訓練動作替代,為的就是幫我找到我對肌肉的感受,這些絕對是在團體課當中學不到的,而且當我能夠從特定動作找到正確的肌肉發力,才能有更有效的訓練,要不然都是做白工而已。

除了教練專業認真以外,身體旅行的空間非常舒適,我沒有選擇大型連鎖健身房就是因為不喜歡人擠人,在這邊除了空間放鬆外,教練們也都十分親切,到這邊運動真的會讓人有家的感覺,讓我對於運動的動力大增!

到身體旅行運動對我來說除了為了讓自己有健康的身體、良好的體態外,也是一種自我突破,不管是上團體課還是一對一教練課,過程中都是在追求更好的體能和耐力,尤其是一對一教練課,我會告訴教練我的目標,而Mars教練總是全心投入的幫助我,讓我能達到我想要的目標、突破自我!對我來說,對於自己的身體有更好的掌控及認知就是開始健身以來最大的收穫。

在這裡我除了健身還健心。在這裡除了是健身房也是家。

再來聽聽另一位會員在私人教練課程的心得分享

會員郭家錡的經驗分享

身體旅行運動空間很有設計感,也讓人覺得乾淨、明亮和舒適。

一對一教練課帶領我的Mars教練很親切又專業,也非常有耐心教導我重訓、健身知識,確保每個動作的標準。記得我前幾次上課都因為身體狀況不好而暈眩,但Mars教練很冷靜處理,之後也會時時問我狀況如何。

整體而言,在身體旅行上的每一次課程都讓我覺得期待並且收穫滿滿!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