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需要爆發力?

隨著年紀的增長動作漸漸變慢,身體跟不上大腦,無法即時的作出身體反應的情況。

其實發生原因都是與肌肉跟神經連結性變弱以及爆發力下降有關,爆發力是肌力與速度的綜合表現,其好壞除了動作技術外,其實也和肌纖維有關。

瞬間將包包拿起來背也是一種爆發力表現

人體的肌肉增長會影響爆發力表現

人體肌纖維分成「紅肌」、「白肌」,紅肌的別名是「慢縮肌」,適合持續性的運動;白肌的別名是「快縮肌」,適合需要爆發力的運動,其特徵在於肌肉本身的特質與功能,即是它們產生力量和收縮的速度。肌肉裡慢縮肌、快縮肌混合存在,每個人的組成比例不同,快縮肌較發達,意味著在快速運動中可以發揮較好的肌肉力量和功率輸出,肌肉神經連結性較強,可以快速的發揮肌力,擁有較好的衝刺和跳躍能力。

研究發現,成年人流失爆發力的速度幾乎是肌力的兩倍。主要原因是,隨著肌肉量的下降,最先影響到的是快縮肌,而其主要負責絕對力量和動作速度,因此爆發力下降的速度會更快,敏捷度也隨之變差,動作變的越來越慢。

媽媽在生活上如果想要展現將孩子舉起的這個動作,也是需要瞬間的爆發力

 

所以除了提升肌肉量外,加強爆發力也很重要的,藉由多使用肌力與速度的動作來執行練習,可以使用壺鈴、藥球、跳箱、槓鈴器材等,專注於學習正確的爆發力動作,三關節伸展,速度與力量並行,建立神經連結,徵招更多運動單位,隨著身體的適應,進而提升運動表現,瞬間使用肌肉的能力,來應付日常生活中的危險情況。

身體旅行即將新開第一屆爆發力期班,透過穩健訓練達成生活上免於容易受傷。

【永安館】每個星期六上午10:00  人數:10位

【新店館】每個星期日晚上08:00 人數:8位

開課日期:
新店館:9/6.13.20.72.  10/18.25.  11/1.8.15.22.29. 12/6
永安館:10/24.31.    11/7.14.21.28  12/5.12.19.26  1/2.9
【課程介紹】
1.利用各種訓練工具如槓鈴、啞鈴、藥球、壺鈴,TRX等來提升身體素質,六大方向動作學習,單一的運動種類以不足以提供身體所需要對抗的各種外在負荷,交叉訓練能夠有效地給予身體更多發展的空間。
2、運動的好處在於促進神經、肌肉以及骨骼的生長,對自我身體形象的建立,及對外在環境的認識均有所助。
3、透過正確的重量訓練,心肺訓練搭配各種訓練法,提升肌力,肌耐力,心肺功能,更多的好處諸如協調,反應,平衡,敏捷,爆發等,讓身體能夠獲得更好的條件。
4、有進度的課程編排,循序漸進的強度安排,提升基礎代謝率,降低體脂肪,提升肌肉量,為身體創造出更完美的線條感。
【注意事項】
#期班之報名僅限於門市現場繳費報名,並以完成繳費者為優先報名(恕不接受線上匯款,電話預約及名額保留)
#為提供高課程品質,期班之最低人數限制為滿3人即開班,人數上限為10名。
#連續8週之期班課程,因課程內容皆有連續性,#恕不提供請假及補課
# 如有公司行號,各大團體包班,開課需求,請另行洽詢。
# 以上注意事項,身體旅行保有課程條款最終決定之權利。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