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曾經是個47公斤的新嫁娘,曾經是73公斤的孕媽咪,我現在是40歲又步入中年的職業婦女,3個月減脂5.5% 我成功達標。

member-case-by-joe

從頭說起,2016身體旅行開幕年也是我運動的開始。

那年,因為想要積極產後瘦身所以就到了身體旅行,上了2個多月的瑜珈後除了身形變得好看外,依然不變的是身上這麼多斤的肥肉還是在。於是,決定轉戰有氧UBOUND,這一跳下去真的不得了…體重下降、人變瘦、腰變細,我就這樣花了半年多的時間體重減了8公斤、體脂肪降到23%,所以我就一路這樣跳到2019年,但….要命的事發生,體重上升、人變圓、腰變粗。剛好那天隨口跟身體旅行的Sherry聊天,她就問我要不要挑戰減脂活動,當時心裡想著 「拜託!2年前我也靠有氧運動體脂肪減到23%,只是5%很難嗎??」,因此抱持著這樣滿滿自信,馬上答應,馬上約課。

我的教練Joe 

他不喝酒、他未婚也沒有小孩。教練課的第一天Joe檢視我的生活作息及飲食,他淡淡的說:
第一:戒酒。((喝酒是我唯一的專長跟興趣?!你不喝酒你不懂當中的樂趣))
第二:每天都要運動。((欸,我下班回來就有夠晚了,家不用顧?小孩不用看?你這種沒結婚沒小孩根本不懂職業婦女的難處?!))
第三:每天吃食、運動時間、心律都要拍照回報給我。

減脂跟我想的不一樣,一點都不簡單

member-case-by-joemember-case-by-joe

每天回報的生活就這樣過了一個月,酒沒喝、每周運動2-3天,但我的體脂幾乎沒有動靜,我也開始有點慌,我都照做了為何數字沒有改變,我才發現戒酒跟增加多一點點的運動根本無效。第二個月開始,Joe非常嚴格的告訴我,要減脂你做的這些根本不夠,於是我開始增加每周4天的運動(有氧+重訓),回家把孩子哄上床後開始執行Joe給我的運動菜單,這樣一個月的努力看到體脂開始微幅下降1%-2%間。Joe跟我發現時間所剩不多,再次調整我的飲食跟運動計劃,他希望我可以完全做到”每天運動”及增加”碳水化合物”,說真的,從第三個月開始我已經一周運動6天,連上團體課的同學都忍不住問我”你每天來運動嗎?”,其實每天運動對我已經習慣,但增加碳水化合物真的對我有點困難…因為我的食量不大,晚餐時間等於是一般人的宵夜時間,我也很害怕這澱粉一吃下去真的一發不可收拾。礙於都這個節骨眼了應該轉念相信專業教練Joe的建議,我開始在晚餐時間增加了全麥饅頭、地瓜等優質澱粉,果然…這一吃,體脂肪數字呈現就像溜滑梯般的下降曲線,看到數字的改變讓我更有信心。

不惑之年的婦女、兩個孩子的職業媽媽

正確減脂知識及運動養成是最大的收穫。這三個月只要一到身體旅行報到的第一件事就是開機器量體脂,所有的教練對我量完後的反應都吸引(驚嚇)到,到後來也都習慣了…(大家都默默離開),不過,一直到真正成功的那天,我一看到下降5.5%立馬大聲尖叫,教練群都來圍觀並且露出免於恐懼(妳終於成功的眼神)。這三個月非常謝謝我的指導教練Joe,不時就要膽戰心驚的回答我的問題,還有忍受我在訓練時一直翻白眼跟罵髒話,當然還有其他團課的教練、老師不斷的給我最大的支持與鼓勵,曾經一度我跟老公說這個挑戰會失敗,他告訴我沒關係,起碼這3個月讓妳養成運動的習慣是很值得的事情。

我曾經是個47公斤的新嫁娘、曾經是73公斤的孕媽咪,我現在是40歲又步入中年的職業婦女,3個月減脂5.5% 我成功達標。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