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員Phoebe,7/17-9/29 不到11週的時間,體脂31.1->22.8 挑戰成功 !

我是一個很了解自己的人,知道要用一些方法逼迫自己,才能夠達到想要的目標,健身就是一個很好的例子。

以前我是個氣球人,三個月內可以胖十公斤,也可以瘦十公斤,但那是以前年輕時的身體可以說瘦就瘦,現在代謝變差減重開始變得困難,也意識到這樣的減重方法長遠來說不是個維持身材的好方式。於是當我在網路上看到身體旅行的減脂挑戰後,就也想藉由這活動逼迫自己一下,找回當初認真運動減重的感覺,也希望藉此養成正確的健身習慣。

從飲食開始認真檢視自己,吃對的食物,目標達成

那時看完網路上的心得文以為是只要在12周內體脂減5%,想說應該很容易,殊不知在聽完教練講解後才得知是要減8%,一度想打退堂鼓,但還是咬牙衝了!!!體脂不像體重一樣那麼好減,所以飲食上更是要控制。為了在僅限的時間內達到目標,真的很認真地不喝飲料、不吃高熱量食物,精準的算每日進食的總熱量。畢竟這些過程,以前都經歷過,覺得以前都可以在三個月內瘦回來,就都照之前一樣注意熱量就好。

結果過了兩週體脂沒降還反升,真的開始慌了。後來經過KEN教練提醒才知道,原來是蛋白質攝取量遠遠不足,所以後來在飲食上我都專注在足夠的蛋白質攝取和總熱量的控制上。12週內每天都會記錄飲食,確認今天蛋白質有吃足,熱量也沒吃超過,甚至當離結束時間越近時,越是不敢亂吃,連一口有糖的茶都不敢喝,最愛的甜食一口都不敢吃,常跟KEN抱怨說,身為吃貨已經減脂減到厭世了,哈哈哈!

尋求專業,一個小時的有效運動比流汗亂動來的有成效

其實過去斷斷續續都有在運動,以前也有在其他地方上過一對一的教練課,所以對於一些動作都不是很陌生。但是這裡的課程比較不一樣的是,KEN會很注意我是不是有用對肌群,同樣的動作經過小小的變化,練到的地方也會不同。每次KEN問我這重量1-10有幾分,我都直接說10了,但KEN知道我都在亂說,還是會逼我每週都要進步一點加重重量,但都在我可以承受的安全範圍內,而現在負重深蹲也可以到65公斤了!

一週一次教練課再加上自主訓練,將會是維持體態最佳方式

我除了上一週一次的教練課,也有參加KEN開的期班課程,自己平時也有跑健身房,維持一週4-5天的運動,每週量體脂都心驚膽戰的,當看到體脂不降反升就會很沮喪,但也因此隔週就更勤奮運動。中間還有一些小插曲導致扭到、拉傷,深怕因此前功盡棄,不過真的好加在就在倒數一週的時候,體脂終於達標了!!!看到達標真的很想尖叫,覺得如釋重負。

體脂22.8%,真的應該是我人生中最低的時候了,以往年輕的時候都只看體重,現在才知道看體脂才是更重要的。這次努力堅持了這麼久,決不會再輕易放縱自己了,也希望未來有機會能繼續挑戰體脂20%以下,雖然應該非常難,哈哈!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