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我很瘦只有43kg,所以一直覺得運動跟自己沒關係。生完兩個小孩,身材和體重再也回不到從前,維持在56kg還持續上升中。一次例行健檢,因為醫生一句”小心跌倒會骨折”的話刺激了我,所以開啟了我的運動生活。一開始只是每週上兩次有氧課,很快體脂在三個月內就從33降到29,但後面半年就一直停滯不動,所以決定尋找專業,但在大型健身房找教練的過程中,始終沒有找到能夠信賴且符合需求的人選。想到曾經有人推薦身體旅行,在網頁上看見Rock教練的介紹,一句我走的很慢但從不後退打動了我,決定給自己三個月的時間挑戰看看。

一個人的堅持可能走得不夠遠,多一份專業的支持通往更多未知的旅程

第一次上課前,Rock教練很細心的來電了解身體和運動的狀況,也先心理建設後續需要練習的時間與身體會遇到的狀況。上課過程中沒有壓力,Rock總是會在一旁鼓勵加油,你可以的、做的很好、再堅持一下。也很認真看每一個動作,有錯誤會立即指正調整,當我有感受不到力量、無法理解做出要求的動作時,Rock也會想其他替代動作帶著我做,從反覆練習中抓到對的感覺。

每一個新的開始,也許會帶來意料之外的收獲

教練課以外的時間,每週依Rock建議的課程運動,從沒想過自己會去上飛輪、pump、瑜伽…,一開始只是為了交差才去,但Rock從課前的提醒叮嚀,到課後和我一起檢視遇到的困難,幫我加油打氣、給予調整的建議。這些都大大超出教練在一堂教練課裡應盡的責任與義務,我常想,要有多大的工作熱忱才能這樣付出自己額外的時間,只為了讓學員喜歡上運動?

漸漸的發現自己的改變~體力變好能順利上完課、也能融入課堂(終於沒有覺得自己是被逼來關在裡面上課的),甚至被團課老師讚賞基礎動作做得很好(都是Rock教得好),慢慢從不同類型的運動過程中找到成就感與樂趣。

真的“自主”的自主訓練

沒去健身房的日子,就在家裡自主訓練,一開始很疑惑為何不直接告訴我今天要做什麼,卻願意花整堂課的時間教我自主訓練的動作,但上課時還是不給答案,只請我回去試試看。在我每次訓練內容練習後,再花時間告訴我,如果是他,順序和動作會如何安排、安排的理由是什麼,什麼情況應該做什麼樣的調整。雖然繞了一圈,但卻有更大的收獲。

原來運動不難,挑戰的是你習以為常的飲食觀念

教練的認真不只在課堂上,每天會看完回報的飲食紀錄還有運動的狀況,並給予建議。但飲食的調整壓力比運動難多了,從來不喝水只喝手搖飲、也不吃青菜的我,覺得很難配合。有時回報後都不太敢看教練又回了什麼訊息,同樣的事被念了又念,知道但是又難以做到,這時就好想封鎖教練的line。但想了想,教練下班還在認真看訊息,而我老是回報一些亂七八糟的飲食有點不好意思,開始試著配合建議調整。

不要執著數字而忽視其他好的改變

剛開始調整飲食很不適應,挑選外食時,都會覺得符合教練要求的食物近乎0, 根本就沒一樣能吃的。特別看到數據沒有進步甚至不減反增,就會開始懷疑人生,所以也常line教練說今天休息不想說,然後跑去亂吃。到了第五週的時候,數據又只上不下,認真的和Rock討論,覺得自己不會成功也撐不到三個月,不想挑戰了。

Rock耐心的和我分享活動的用意和運動的成果其實有很多種,告訴我沒有一定要成功,但就像學習技能一樣,投資自己的健康,讓自己能有更好的身體,對自己家庭、小孩都好,也能讓自己以後更有能力去享受生活。運動不是只有目前這個階段,以後還是要維持,讓這件事變成習慣,不用想著放棄。

那次之後突然懂了,告訴自己既然沒有非成功不可的理由,那就盡力試試,看看自己能走多遠。結果意外的提前在4/18完成挑戰,很開心完成一個人生中的小小目標,未來的旅行還會持續下去,遇見下一個更美好的自己!

挑戰時間:2020/2/15-4/18,2/15體脂率27.4、體重53.6;4/18體脂率22.0、體重49.6,用了兩個月又4天的時間,減掉5.4%的體脂率,提前26天完成挑戰。

【更多學員分享減脂成功案例】

學員陳X涵

 

開始的這一天,雖然已經和Rock教練booking,卻一直很猶豫是否要在這個時間點去報名,眼看下個月就要過年,吃完尾牙、年夜飯、過完年還有春酒要大吃大喝的,加上冬天很懶、天氣又不好,但腳步還是勇敢的往前走了…

選擇Rock教練,主要是有上過幾次的課,覺得他幽默又風趣、不忘顧及每位學生、身材也一直維持得還不錯、本身的專業能力好,上課經驗豐富,很快就能發現學生運動中的問題即時矯正,而我是一個對事情很容易三分鐘熱度的人,所以期望他讓我在運動的過程中,能幫助我維持久一點的熱誠。

因為教練的叮嚀,必須每日飲食記錄,才發現原來自己很愛吃甜食,身邊同事人都太好,三天兩頭就有伴手禮可以吃吃喝喝,造就自己一眠大一吋的結果,真的很驚人!

減脂的過程中,我的情緒起伏很大,因為幾乎每天都得要運動,還要注意自己吃進嘴裡的東西,我的工作下班時間不算固定,有時整天都覺得好累好煩了,但回家還是要去動一動、煮個飯,讓我這馬鈴薯人的生活有很大的改變;再者,我超愛逛好市多的,一開始還是會買巧克力貝果、義大利麵、蘑菇濃湯、奶酪、可樂之類的邪惡食物回家,後來都只能看著這些愛吃的東西,然後拿了雞胸肉就結帳了,這些煎熬的過程,感謝都有Rock教練耐心的安撫跟鼓勵,才讓我這樣一路走過來。

運動的過程中每次都很開心,因為教練真的很幽默,但也是因為這樣,常常要屏氣出力就笑出來了,教練為了讓我不乏味,常常幫我變換課表、播好聽的音樂,相同的動作不要做太多組,用不同的訓練方式訓練一樣的部位,增加感受度、增加趣味性、增加成就感,至少我終於可以伏地挺身了,體能、肺活量也明顯進步很多。

無意間發現,在三個月後驗收成果的這天剛好是我的生日,減脂成功剛好作為送給自己的一份禮物,真的蠻值得開心的。期望抱著這次的經驗,繼續的熱愛運動、享受運動,成就更美好的自己!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