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und-fit
圖片出處 : http://fitnessontherockscolorado.com

擊鼓有氧 : 很多人運動愛聽歌,因為在韻律中感覺更能釋放肢體與深藏不出的情緒。現在正掀起的一種健身方式,就是在運動中結合打鼓動作,配合旋律伸展,將注意力集中在音樂和打鼓的樂趣,忘了自己是在「運動」而不感到疲累,慢慢地造成一股風潮。

肌力+肌耐力+有氧+高強度間歇訓練一次達成

POUND Fit,是藉由特製的輕量化鼓棒為器材,在敲擊空氣與地板之間,達到伸展的有氧運動,可以同時達成鍛鍊肌力、肌耐力、有氧、高強度間歇訓練。因應每一首歌的節奏,針對的訓練項目也有差異,有的是以心肺為主,有的著重在肌耐力,因為歌曲不同,比重也有差異。

Pound-fit
圖片出處 : https://poundfit.com    多樣的敲擊動作,過程中可達到肌肉伸展,與手臂線條的鍛鍊。 不斷的轉體敲打同時也在不停的給予核心肌群刺激達到鍛鍊目的。

提升協調性與專注力

除了能夠鍛鍊身體線條,在音樂旋律的節奏敲打中,也能提升運動者的靈活協調及專注力,對日常工作其實有相當程度的幫助。雖然課程技巧性略高,但就算不擅長舞蹈,開始還是可以利用較基礎的動作來取代繁複的動作,讓初入門者能夠循序漸進練習。

鼓動中打造核心能力&肌肉線條

而POUND Fit與眾多健身舞蹈,兩者間的異同是,都與音樂、節拍相關,同樣屬有氧運動,但POUND Fit有助更多核心肌肉訓練。

POUND Fit雖由鼓手發明,但動作與打鼓完全不同,例如打鼓時會依靠手腕力量,但玩POUND Fit時,手腕要緊緊鎖住,用的是手臂力量,有點像打太鼓般,從而鍛煉手臂肌肉。

看到這裏,或許很多女生都擔心這運動會令身材變得愈來愈「大隻」?但其實POUND Fit所用的特製鼓棒Ripstix,比一般健身器材或用具輕巧,不足以令肌肉變大,此運動只會令肌肉線條更明顯,所以十分適合女生。

https://poundfit.com
圖片出處 : http://restoringbodies.com    透過打鼓的全身動作,過程不斷的給予肩膀、手臂、核心、大腿刺激,配合曲目的快慢節奏,同時達到高強度間歇與肌肉力量與耐力的訓練,玩樂同時有著減脂塑身的效果。

多曲境選擇的韻動樂趣

POUND Fit配合音樂節拍帶動做各種動作,甚至激發意志,但其實不一定只有快歌的選擇。它原本的概念是配搭搖滾(Rock)歌曲為主,但其實流行曲(Pop)、嘻哈(Hip-Hop),甚至慢歌也可以!慢歌節拍雖然較慢,卻不代表動作難度較低,事關動作跟隨節奏,變相要維持同一伸展動作較長時間,其實也是不容易的。

玩久之後,可以考慮來場慢節奏的情境組合,考驗你的肌肉能力~~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