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OUND
圖片來源:www.ilex-sports.com

UBOUND 彈跳床有氧 :上班的日子,無奈只能久坐辦公室,放假逛街或去郊外稍微走久遠一點就覺得腳痠、膝蓋痛,都是因為腿部肌力退化,關節缺乏肌肉保護的關係。想靠健身鍛鍊自己,做深蹲時,又常因為腿部無力造成姿勢不正確,就可能回頭導致膝關節疼痛!怎麼才能緩慢加強下半身肌力,讓上班族也能輕鬆上手?

 

不傷膝蓋也輕鬆運動 

透過教練的介紹下,體驗了一堂不傷膝蓋也能燃脂練核心的高強度心肺運動 – UBOUND。

「U」就是你,「BOUND」就是跳,UBOUND就是透過音樂的律動要你跳起來的一堂課程。

在一堂UBOUND課程中,每個人都會有一張特定尺寸的圓形跳床,在一個特殊不穩定彈簧床面上收緊核心,用臀部及大腿後側的力量帶動雙腳用力地往下踩。一般來說高強度的運動,也會伴隨著高衝擊力,但由於彈布的特性能把力量吸收分散,對關節的衝擊其實很小!

 

UBOUND 痛快燃脂,原地跳也能瘦

大多數的UBOUND課程選歌都會選比較輕快有重力的音樂,在跳床上隨著音樂跳動,整堂課下來可以明顯感受到對心肺耐力的挑戰,每個人都揮汗如雨,達到快速燃脂的成效、強化心臟也同時減少心血管疾病。

 

同時鍛鍊心肺、核心、下半身肌群

在UBOUND上能常態訓練到身體的動態平衡與核心;由於彈簧床面不穩定,身體自然會加強使用核心肌群保持平衡;而彈跳過程中會啟動身體機制增生較微小的肌群,自然建立出身體穩定與平衡力。因為一直使用臀部及大腿後側力量跳躍,腿部肌力無形中也被鍛鍊提升起來。

UBOUND,還能讓骨骼更強健。身體會把在跳床上的跳動看待成重力的增加,因此能強化骨骼,連NASA的報告都指出,跳床有助太空人在失重環境中重建骨骼和肌肉質量!

 

一起回到兒時跳床時光樂趣

很多人應該在孩童的時候覺得好玩,喜歡在彈簧床上跳躍,比看誰跳得高?

UBOUND課程就是回歸孩童時期一樣好玩的跳床運動,又可以做到多項體能的複合訓練。

如果您有一樣的膝蓋痛問題或從小也愛跳床跳沙發,趕快一起加入蹦跳人的行列吧!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