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胖妹運動員的我,因接觸重量訓練,才擁有人人稱羨的身材

bmr-weight-training

從小就是運動員的我,一天三餐外加宵夜的訓練運動量,卻從未因而改變「小胖妹」這個形象,甚至被取笑還沒生過小孩,就長如下圖這樣,我的老天爺啊,我真想撞牆,所以我對自己非常沒有自信、不愛展露自己,就連對異性也非常的畏懼及排斥。

bmr-weight-training
Sherry 從小到大當運動員,每日大量的運動量,並沒有讓她的體重瘦下來,所以必須找對正確的運動。

我想改變呀…但是我不知道如何開始,直到我接觸了真正的訓練~重量肌力訓練後,我才發現培養強化提升肌肉比例,才是「正確的」體重不復胖關鍵。也因為重量肌肉訓練打造的肌肉,可以消耗的熱量,比沒有練重量肌力訓練的人,其每天消耗的熱量更多,於是,身形就非常明顯的發生驚人的變化,就在大家開始關注稱讚我的身材後,我忽然開朗了,也變得越來越有自信。

bmr-weight-training

健身的體態,來自肌肉強化基礎代謝率的提升

當運動員的我,每天運動消耗的熱量如此多,為何我的體重仍持續往上飆,因我忽略了一件事~基礎代謝率

什麼是基礎代謝率(力),這能力是即使在睡眠的過程中,身體仍然會藉由無意識的運作,消耗飲食所攝取的熱量。例如: 呼吸、調整溫度、發熱、循環血液、活動大腦、肌肉活動等等..。而基礎代謝力大都是透過肌肉消耗,當肌肉變少、不足,基礎代謝率就會下降,將使得身體老化,飲食熱量不控制就會體重上升,反之,只要鍛鍊肌肉的量,基礎代謝力,就會提升。

bmr-weight-training

但妳也許會問,我少吃或節食,以前好像就可以快快變瘦,但現在卻沒有辦法了,反而變得比以前更胖,因妳的身體在妳過去減肥或節食中,因攝取的飲食熱量過低,導致身體防禦性的將基礎代謝力下降以保護妳的身體,就是,基礎代謝率(力)每日消耗的熱量就更加少,於是,當妳恢復正常飲食卻容易變得更胖。

若妳跟我過去一樣,也許,給自己一次體驗~重量肌力訓練,妳可以邀請妳的朋友,一起用一堂課檢視自己的肌肉比例,同時,我將與妳分享,初學者運動肌力養成的方式與可以在家自主練習的肌力訓練,跟著我們一起培養肌力,提升基礎代謝力(率)吧!

 

 

健身教練團隊介紹,滿足不同的健身運動需求

coach-team

 

初學者運動? 我該如何開始? 如何飲食?

the-work-out-for-beginner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