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有焦慮自己身材不夠好,渴望快速瘦身的女孩私下詢問:「什麼運動可以最快瘦下來?」

雖還是本著專業給予建議:應該從自己的身體狀況去評估,規畫訓練的部位、強度與計畫,畢竟瘦身是沒有特效藥的。但被問得久了,如果真要硬擠出一個回答,我會說:「不然試試拳擊吧。」

身體旅行拳擊教練MARS:拳擊跟其他運動相比的好處是?

以女性健身最關心的目標,不管是瘦身或雕塑身體線條,拳擊短時間內的快速爆汗、高燃脂量,屬於介在無氧與有氧之間的間歇運動,很適合瘦身目標者服用。

動作關聯到很多的肌群運動,出拳時腰腹、核心的同步連結,扭腰發力,對腹部核心不停的出力刺激,不少初學者練習後隔天的側腹酸痛就是一種明示。

另外手部的肌肉線條也會愈來愈立體,甚至連腹部的川字肌也會愈浮顯,雕塑身體的功用不言而喻。

還有像提升專注力、反應力、敏銳度,在平時工作也頗多幫助,當現代職場上多工處理事情已經成為一種常態,加上網路資訊的轟炸,專注力已經快是種珍稀的能力,可以說愈專注代表著愈高的工作效率。而日常中累積的壓力與不滿,常能隨出拳而釋放,對心理健康也是一種幫助。

練拳久了,讓人覺得自己變強大,給予自我自信心和自尊心。聽很多有經驗的人分享,他們變得更勇於表達自我、拒絕討厭的事物。自信的養成,連帶自己的氣質氣場也轉變,變的更開朗樂觀起來。

練拳前的心理準備

儘管好處很多,但還是遇到很多人來過幾次後就放棄不練,大多是覺得自己打得不好、手腳不協調、動作好笑等;其實,這些過程就是身體在進步的證據,因為工作而疏於活動的身體,不管是肌力、耐力、協調性都趨於退化,在使用退化身體的同時,那些不舒服都是徵召與活化它的表示,也是你走向進步的象徵。當想放棄的同時,不彷看看熟練拳擊女性的影片,當成目標對象,想像不久將來的自己,也同樣英氣勃發、自信爽朗,一時的放棄很容易就會這樣過去了。

教練MARS:關於教授拳擊,我專注在…

市場上的拳擊教練百樣,品質水準差異頗大,有些教練沒實際上場經驗,卻也能教拳擊,但你獲得的只是單純的發洩,很難學到什麼技巧。

在課堂上,我特別注意技巧的應用,像出拳姿勢、手腳協調度、腿如何輔助出拳更有力、步伐調整轉換的重要性、扭腰出拳的細緻差異度,讓運動同時能學習到實際技巧。也會在中間穿雜小遊戲如:雙人互相閃躲,摸肩膀訓練反應與靈活度。

長久練習,瘦身雕塑的這些目的都沒有難度,而我更希望,藉由拳擊提升的專注與反應力,能對生活的意外即時反應、或生活工作上的效率提升幫、心靈與自信的轉變,生理心理,都有更好的改變。

堅持訓練,你的轉變一定有目共睹,無論是身材外表或是無形的自信氣場上。我們一起努力。

coach-mars

拳擊教練Mars,舉重國手

擅長肌肉階段訓練,打造協調、爆發兼具的完美體能

拳擊資歷:

#練拳3年

#2016全國散打大專盃普通組70KG級,第三名

#2017 WAKO—擂台組低踢70KG級競賽

個人證照:

#ACE-CPT美國運動委員會私人教練認證

#RTS國際抗阻力重量訓練教練認證

#VIPR訓練認證

 

開始健身的你,想了解更多

對於初學者,我該如何開始選擇運動? 如何飲食?

the-work-out-for-beginner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