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小熱愛運動的我,找到滿足自己的成就感 

⼩時候的願望,可以當⼀個厲害的運動選⼿,國⼩國中⾮常喜歡⽥徑,到了⾼中⼤學開始專項運動跆拳 道的訓練,每⼀次的運動每⼀次的⽐賽都樂在其中,享受盡情揮灑汗⽔的運動⼈⽣。
出社會環境的改變,讓我忘記喜歡運動的⾃⼰,在⽐賽的那種⾃信,在練習場訓練的酸痛及淚⽔。
隨著時間改變,我才發現原來每⼀件事情都是有效期限,年紀的增⻑讓我無法再持續我愛的跆拳道運動,出社會⼯作作息不正常的我讓我持續體重增⻑,肥胖的因素讓我的健康出現了狀況,多囊性卵巢因此找上我,因為肥胖的關係多⾛幾步路就覺得喘。

還記得在醫院醫⽣告訴我,你要注意⾝體囉,你的⾎壓有點偏⾼喔,當下的我只覺得錯愕,原來毫無在意體重的我,卻⾯臨健康疾病的問題,讓我開始意識到⾃⼰的健康,正視⾃⼰⾯臨的問題。

coach-ruby

肥胖及生活作息不良導致疾病上身

那晚,我哭了,看著鏡⼦裡的⾃⼰。 曾經擁有,但不代表現在失去擁有。那晚,我決定了,要改變失落的⾃⼰。 我要找回20歲的青春。

剛開始接觸重訓,因為婦科開過⼑的關係,我都⼀直以為不能拿重物,但是透過以⼀點⼀滴的訓練,肌⾁開始適應⾃⼰本⾝體重應該負荷的重量後,我開始負重訓練,在每⼀次的訓練裡我都盡全⼒,能做到80分就絕對不讓⾃⼰只有做到60分,我告訴⾃⼰,⾝體是⾃⼰的,要學會控制⾃⼰的⾝體,不管⼤⼩ 的訓練,時間的累積就會有成果,不要放棄每⼀次訓練的機會。

這幾年接觸重訓後,我愛上揮灑汗⽔的⾃⼰,愛上重量,更發現⾃⼰在鏡⼦前運動的⾃信,原來那是重 訓可以賦予給我的價值。

coach-ruby

 

找回20歲的自己

在訓練的過程當中不斷發現⾃⼰的潛⼒,常常訓練到哭,肌⾁酸痛感的背後確是努⼒完美的成果,當你 為了結婚擠下美美的⽩紗時候,那種喜悅就是最棒的禮物;當你看到inbody上的數值,嘴⾓是會微微上揚 的;當你爬上爬下不再感到費⼒的時候,⼼裡也會充滿無限的喜悅;當你聽到別⼈說,妳怎麼瘦這麼多, ⼼裡的⼩世界⼤噴發啊;當你發現⾐櫃的⾐服換過⼀輪,size越換越⼩,原來⾃⼰也可以不⼀樣的⽣活。

我不再被過去捆綁,⽽在重訓的路上得到釋放,⽣理、⼼理也⼀併得到健康,原來這才是我想要的⼈⽣。
相信⾃⼰,可以朝更好的地⽅前進,沒有失敗,⽽是正在往成功的路上邁進。

我願意把這份榮耀的價值賦予給我的學⽣,選擇⾯對⾃⼰的當下,得到新的禮物,⽽這個禮物就是找回 20歲的⾃⼰。

coach-ruby

個人證照:

#TRX-STC懸吊系統訓練師

#ACE-CPT美國運動委員會私人教練認證

#懷孕及產後婦女體適能專業訓練

#運動按摩指導員

#運動貼紮指導員

#台灣動作專家協會-特殊群族訓練

 

member-event找回年輕的你,挑戰減脂拿回獎金

專業教練團隊的介紹

coach-team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