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lth-related-fitness-tests

想好好運動,但是否總找不到持續下去的方式!? 其實,我們長時間工作下,過度使用電腦與手機,頸肩背使用過度,卻無強壯的肌肉支撐(簡稱: 肌少症),於是現代人的頸肩莫名酸痛早成為常態,而女性高跟鞋穿著與翹腳習慣,也已造成了腰椎骨移位的情況,而這些問題,都是可以從健身運動的方式,漸進式調整恢復。

我們專業建議在投入運動前,一定要從體能檢測 : 包含肌肉、關節、平衡、核心、肌耐力(肌肉承受長時間運動的耐力)、心肺能力的檢視,找出每個人的問題,才能在運動的規劃中,有系統漸進式有效的改善問題,於是,當運動表現越來越好,找到運動的成就感,持續運動就不會再是個難題。

你可以用1小時的時間,完整6項體能檢測,全面檢視脊椎、肌肉、關節、平衡、核心、心肺、肌耐力,找出身體的問題,才能聰明的找到適合的運動開始,當知道為什麼努力? 堅持其實很容易。

health-related-fitness-tests
體能檢測包含肌肉、關節、平衡、核心、肌耐力、心肺能力,透過綜合性的檢視,得以全方面的找出問題,給予運動時有效的漸進式建議。

身體旅行體能檢測項目說明:

1. 體態評估:

透過體態評估,了解身體的肌肉失衡問題,常見的體態偏差問題包含了脊椎前突,脊椎後突,平板背,搖擺背及脊椎側彎。

完整的體態評估,包含了踝關節,膝關節,髖關節,脊椎,肩頰骨及肩關節,進而分析每個人體態的缺失,找出問題並提供適當的運動建議以幫助體態的調整。肌肉在平衡的狀態下運動能夠有效避免傷害及獲得較高的運動效率。

2. 動作評估:

透過動作評估,了解身體在運動的當下有哪些肌肉失衡,而導致關節活動能力變差,人體在日常生活中的五大動作包含了:彎與提的動作,單腳的動作,推的動作,拉的動作以及旋轉的動作,一旦在動作過程中發現肌肉及關節有失衡的狀態,身體將會採用作弊投機的方式來完成動作,然而作弊投機的動作模式隨之而來的便是傷害的產生。

3. 平衡評估:

透過平衡能力評估,了解身體對稱邊的肌肉力量平均問題以及身體重心位置,良好的平衡是生活中不可或缺的能力,可大幅減少受傷的風險。

4. 核心評估:

透過核心評估,了解肌肉力量的比例是否可能造成腰椎的傷害,良好的核心肌肉力量比例,可大幅減少脊椎周邊深層肌肉因力量不對稱而造成的傷害,良好的核心有一定的肌肉力量比例,包含了在脊椎前方的深層肌肉,與脊椎後方的深層肌肉與脊椎兩側的深層肌肉比例。

5. 肌耐力評估:

透過肌肉耐力評估,了解上肢、下肢及腹部的耐力是否良好,良好的肌肉耐力能夠讓身體在長時間的運動中維持良好的姿勢並且減低受傷的風險,對於長距離長時間的運動員來說,更是需要不斷的強化肌耐力,無論是運動員或是一般人,良好的肌耐力無論在比賽上或日常生活上,都扮演著非常重要的角色。

6. 心肺功能評估:

透過心肺評估,了解心臟的收縮能力及有氧能力,心臟和肺是維持生命的重要器官,無論哪一種器官受損,都將帶來死亡的風險,瞭解自身目前的心肺能力,透過適當的訓練,將能夠為未來的健康做準備。

health-related-fitness-tests
簡單的單腳站立可簡單初步測試平衡與核心能力。對稱的身體肌肉力量與核心肌群能力可說是眾多運動的基礎能力。

 

our-coachs

how-to-eat-after-workout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