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年馬拉松的興盛,造就跑者數量的爆發,但賽事的結束,卻也看到許多傷害的發生,是哪裡出了問題?是觀念或訓練的錯誤?造成跑者愈跑傷害愈多的情況,與跑馬的健康初衷漸行漸遠。

回頭看市場的跑步訓練內容,不出跑姿調整、循環&間歇訓練、長距離配速跑、滾筒放鬆等實際技術面的課程,這些雖都是一個優秀跑者的必須基礎,但卻很大程度的忽略了肌力訓練。因為,肌力不光是單純練跑就足夠的,而是必須靠健身動作去補上跑步訓練的不足,光只是重複不斷的跑步動作,很難提升足夠的肌力如臀肌、核心、甚至是力量可能失衡的左右腳。

而傷害,其實往往就是肌力不足所造成:賽事長距離的疲勞,肌肉無力支撐時,只能號召相關的肌肉一起出力支撐(俗稱代償作用),這時平常訓練的跑姿已無力維持,造成的錯誤姿勢與出力只會更疲累,形成惡性循環,雖可能完成賽事,但常用、不常用的肌肉已經整組過勞操爆。

在發生傷害的後來,又因缺乏傷後治療的知識,常誤以為不痛就是痊癒,卻其實還在復原當中,過早的使用刺激下,慢慢變成慢性傷害,至此,跑步求健康的目標已經漸行漸遠…

看到跑馬訓練的缺角,身體旅行,找來專業的跑馬教練-賴孟昕振興醫院復健科-趙冠博醫師合作,推出跑姿校正、肌力訓練、物理治療三方面的課程結合。期望透過建立全方位的訓練板塊,讓跑者有更好的基礎知識與訓練模式,真正打造不受傷,既快且穩的跑馬人生。

跑者訓練期班 – 課程資訊:

★時間:4/20~7/13,3個 月跑者期班,每周一堂,共12堂。固定每周六早上08:00~10:00。

★內容:跑姿矯正、肌力訓練、傷害物理治療,課程完整收錄。每次課程包含:跑姿校正與技術訓練1小時,肌力訓練1小時,共2小時。

★價格:獨享9800(原價10800),限量15組。

★上課地點:台北市文山區汀州路四段88號,國立臺灣師範大學分部 – 公館校區操場

★報名日期:即日起至4/14截止。人數踴躍,報名完成以完成繳費為準。

★課程詳細內容:

跑者姿勢與技術訓練課程表

 

肌力訓練課程表

跑者教練介紹

跑者教練 – 賴孟昕,曾為田徑一千五百公尺的五大金牌選手。熱愛跑步與訓練,對於跑步訓練有獨門的見解,目前專職經營跑者訓練,以幫助學員用最有效的方式快速達成目標為職志。

想完整經歷一個跑者的訓練,讓成績穩定前進,避免受傷的可能,歡迎參加:

 

看這裡了解更多:

振興醫院復健科趙冠博醫師:跑者傷害的物理治療!那些診間來不及說的事。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