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到女孩,你想到的印象是什麼?

如果被要求模仿一個小女孩的動作,你會做的扭捏畏縮?還是無所害怕、躍躍欲試的模樣?

而你曾想過?我們對某個名詞的印象聯想,有多少是被外面的世界影響,而少了一點自己的觀察與判斷?還是,看了一兩則新聞就對一件事情蓋棺論定?而我們,又服從在哪些沒那麼有邏輯道理的價值裡?

這支「像女孩一樣 – Like A Girl」是寶僑(P&G)旗下衛生棉品牌Always在2014年推出的形象廣告。

當年,寶僑觀察到,許多少女進入青春期後,開始變得沒有自信,而逐漸長大的男孩們也會將「像女孩一樣」當成貶意形容詞,社會無意中形塑出一種男強女弱的價值與印象。

廣告裡,導演請不同年齡層的男孩女孩們依照直覺做出指定動作,像是「像女孩一樣跑步」、「像女孩一樣投球」等,年紀較大的男孩女孩會直覺做出柔弱、沒力氣的動作,但一樣的指令,年齡較小的孩子們卻有不同的解讀!

十歲的小女孩被要求「想女孩一樣跑步、投球」時,做出奮力、用力的動作,導演問她「妳覺得像女孩一樣跑步,是什麼意思呢?」小女孩不假思索的說,「就是盡全力的跑!」年紀稍大的少女看完小女孩的表現後,恍然大悟「像女孩一樣」從來不意味著軟弱或任何負面意思。

真正的女孩,她們重新定義了什麼是「像女孩一樣」──就是盡全力做自己!寶僑這支廣告,推翻了社會對「女孩」這名詞的刻板印象,告訴女孩,她們也能很強壯、很有自信、作為女孩是件很美好的事!

是否看完後,發現也跟許多人一樣,無形裡被植入被影響了許多事情,也包括這次的「像女孩一樣」!雖然時代改變,而印象卻還停在古早的年代…

從這次開始,讓我們一起,回歸自己的判斷、養成自己的價值,不管是國家大事的政治,還是個人小事的目標理想,都不被外面的世界影響與打敗,做全力的自己。

 

從自己的身體改變開始,變的堅強、健康,繼續看:

對於初學者,我該如何開始選擇運動? 如何飲食?

the-work-out-for-beginner

 

想好好運動,但是否總找不到持續下去的方式!? 用體能檢測,找到身體問題,好好開始運動

health-related-fitness-tests

如果你也想~現在開始,全力做自己,欣賞自己的認真模樣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