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家運動 :我們因忙碌的生活壓力,常無法顧及自己的身體,可能已很久沒有運動,而有許多痠、病痛纏身,有些症狀或許不嚴重,只是久不勞動的身體發出的警訊,這時可以從運動著手,緩慢增加自己的肌力,擺脫肌少症帶來的毛病。

身體旅行的創辦人—Aaron,為大家示範,如果有下背痛、下半身水腫的問題困擾,在家裡可以透過怎樣的動作去緩解症狀。

下背痛:

根據研究,約有 60~80%的人在一生中經歷過下背痛的症狀。下背痛發生的部位通常在第四、五腰椎或第五腰椎和第一薦椎間,所以也俗稱腰痛。常見急性下背痛的原因有姿勢不良、背部拉傷、外傷骨折脱位、 肌筋膜症候群、骨髓炎、椎盤炎等,平常可以透過一些伸展運動和核心強化運動來進行運動治療。運動主要目的在改善背部柔軟度,強化肌肉,以改善症狀或避免背痛的產生。

也要記得,下背部的疼痛急性期首重休息,運動要等到疼痛緩解恢復期在醫療人員指導下才可以進行,避免進一步的傷害。運動次數或強度應該視情況循次漸進,有任何疼痛或不適應該立即停止,並諮詢醫師或治療師。

下半身水腫:

上班長時間久坐,感覺屁股好像越來越大?下半身可說是女生煩惱的身體部位第一名。下半身的水腫不僅影響美觀,同時也是老廢物質和多餘水分囤積在體內的徵兆。由於腿部離心臟最遠,不論站立還是坐下,都常處於身體最下方的位置,血液和淋巴不容易回流心臟,停滯在腿部,造就了水腫,老廢物質囤積,並形成虛寒體質。 而放著水腫和虛寒不管,就會讓脂肪以及橘皮組織生成,造就雙腿肥胖。

除了運動,平時的飲食也要注意,減少鹽分、調味醬料的攝取,才不會因攝取過多的鈉而造成水腫。另外每天也最好攝取2000cc以上的水,有足夠的水分才可以幫助體內運送代謝廢物及毒素排除,但注意不要是果汁、含糖飲料、咖啡及湯等的水分攝取。

透過運動,是保養身體、遠離痠痛的最佳路徑,也是愛惜自己的最好方式。體驗運動,也給自己身體一次機會。

 

了解更多:

運動初學者,如何開始選擇運動?如何飲食?

the-work-out-for-beginner

 

體能檢測:了解身體開始,才能有效運動解決問題

 

健身顧問團隊

coach-team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