減醣料理 :邁入初夏,天氣逐漸炎熱,即將進入衣服越穿越少的季節,「瘦身」、「練出身體曲線」等關鍵字,再次進入網路搜尋排行榜。透過適度的運動,搭配溫和不激進的減醣料理(低碳水化合物料理),除了吃得滿足、美味,也能讓體重穩定的下降。

食物的含醣量,指的就是碳水化合物(加上少量的食物纖維)。醣類進入人體時,一部份會儲存在肌肉與肝臟內,成為延續人體運作的重要能量。但過多醣類的攝入,就會被轉化為脂肪囤積體內。許多人會使用激進的「限醣餐」來逼迫人體消耗之前囤積的脂肪,達到快速瘦身的目標,但沒有攝入適量碳水化合物,空腹感難耐,對於身心都是煎熬,一旦限醣解禁,相當容易復胖。因此適量、持續的控制醣類攝入,聰明選擇食材與料理方式,較能持之以恆。

哪些食物屬於低醣食物?了解後輕鬆搭配!

● 肉類:牛、羊、豬、雞、加工肉品(培根、燻肉)

● 魚貝類:魚類、貝類、蝦、烏賊、章魚、透抽、海藻、海帶等

● 蛋奶類:雞蛋、優格、起司、奶油、鮮奶油等。

● 豆類/豆製品:黃豆、豆漿、豆腐、豆皮、油豆腐等。

● 蔬菜類:小黃瓜、茄子、毛豆、四季豆、荷蘭豆、蘆筍、苦瓜、青花菜、蔥、薑、蒜、葉菜類、菇類等。

● 核果類:芝麻、核桃、腰果等。

● 調味料:鹽、醬油、味噌、醋、香油、橄欖油、沙拉油等。

 

減醣料理 – 兩道適合夏天食用的清爽晚餐

【蔬菜雞肉涼拌冬粉】

【食材】

雞胸肉80克、冬粉1顆、小黃瓜半根、四季豆2~3根、苗芽適量、紅辣椒適量、麻油1.5大匙、蒜頭1瓣、醬油1.5大匙、黑醋1小匙。

【作法】

1.將冬粉以冷水泡開,待用。

 

2.1000~1200公克的水煮滾,汆燙四季豆後,將泡冬粉的冷水倒掉,倒入滾水浸泡5~7分鐘,冬粉膨脹後,即可瀝乾。(這樣熱水泡的冬粉,吃起來不黏糊,較有口感。)

 

3.剩下的熱水,放入雞胸肉,加熱至微滾後關火,加蓋,悶10分鐘。起鍋後放涼,撕成條狀,待用。

 

4.將冬粉混合醬油、黑醋、麻油、蒜泥拌勻。再放入小黃瓜、四季豆、辣椒絲拌勻。

 

5.最後放上雞肉絲,喜歡的話加點苗芽類、芝麻,即完成。

減醣料理
蔬菜雞肉涼拌冬粉

 

【檸檬魚片+烤夏季蔬菜】

【食材】

鯛魚1片、檸檬1顆、茄子、豆類、橄欖油、鹽、黑胡椒、中筋麵粉

【作法】

1.鯛魚洗淨,以紙巾擦乾,灑上微量的鹽與胡椒,靜置5分鐘。

 

2.起一鍋,開中小火,放上裹上一點橄欖油與鹽的茄子片與豆子,慢慢煎熟,豆子可以給予微量水分,幫助熟透。

 

3.蔬菜起鍋後,放入拍了薄粉的魚片,煎製兩面上色後,倒入檸檬汁,讓兩面均勻沾覆,起鍋前灑點黑胡椒,即完成。

減醣料理
檸檬魚片+烤夏季蔬菜

 

在身體旅行,由教練帶你一起運動,發掘你身體的問題,與長久運動效果卻停滯的可能原因,分解動作,解析背後的訓練原理,展開未來自主練習的可能。

看更多健身如何飲食:

運動初學者,如何開始選擇運動?如何飲食?

the-work-out-for-beginner

 

春天適合吃的「咖哩便當」!在家簡單做的「收腹運動」!

 

輕鬆吃無負擔的低卡蛋白料理

發佈留言